零点五菌

沉浸的大坑信云/暗武/棘境/银灵,冷cp战士

[暗武]自相情愿

0.1
暗香确实是一个很暗的地方。

那天小道长只是去兰亭暮春拜访,完成课业。不巧的是他却偏偏撞上了那个人。

那人是暗香的弟子,很普通的幽兰套,头发很随意的束起来一个辫子,还剩下一些碎发散落在背后。

小道长被撞了一下,正四处找人,那人神出鬼没的就出现在了小道长身后。

“别挡路。”

小道长还没来得及回口,那人就鬼似的没了踪影。

那是两人首次见面,并不是很美好。

0.2
第二次两人见面,是在武当,那天暗香不知道从哪里空降到了小道长的身上,把正在好好走路的小道长“砰——”得一声压在了地上。

虽然那次在兰亭暮春看得并不真切,但是小道长还是一眼就认出了这个空降之人的身份。

“喂!”小道长虽然身上没什么事情,但是看见是那个曾经有一面之缘的人,就趴在地上语气略带一些愠怒,“你将我的腿撞断了。”

那暗香蹲下身子看着面带薄怒人,伸手捏住了那人的下巴,手指轻轻扫过小道长的下嘴唇。

小道长下嘴唇正中央天生带着一道疤痕,那道疤痕比小道长的唇色深一点,看起来很明显。

小道长修为不算是低的了,而此时钳住他下巴的暗香应当是比他高的。

“小道长,你想让我怎样,以身相许吗?”那暗香脸上虽然表情不是很丰富但小道长还是感觉到了那人脾性上的不羁,虽知修为不敌,可小道长还是忍不住想要一拳打在这暗香的脸上。

暗香扫了一眼小道长的腿,随后松开了钳着小道长下巴的手,小道长的下巴那块都被捏出了一个红色的印子。

“你干什么!”被暗香抱起的小道长一惊,瞪着那双深蓝色的眼睛,倒映着的都是暗香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去看看你的腿啊,笨。”那暗香嘴角勾起,露出一抹浅浅的微笑。

暗香那张脸冷冰冰的,一看平时就不会笑,不过正是因为平时不笑,如今这么一笑到是好看得很,连心情不怎么愉悦的小道长都有些看花了眼。

说到底,小道长的腿并无什么事情。

0.3
第三次再见面,是在门派会武的时候。

自打上次的事情之后,小道长心里就把那暗香记在了心里,并且天天勤奋练习提升修为。

那次会武,武当对暗香。好巧不巧的是,小道长的对手正是那个让他记了很久的那个暗香。

“小道长,缘分啊。”那暗香看着小道长,勾起一抹微笑,“要是你能赢了我,我就给你道歉,不然你就要听我的,你看如何?”

经过小道长勤奋的修炼,修为大体上已经比那个暗香高出了些许,小道长很是自信。

不过结果却是暗香凭着自己多年的经验,战胜了小道长。
小道长眼里写满了不甘心。

那暗香含笑走过来,挑起小道长的下巴,手指蹭了蹭小道长的下唇,眼睛眯了起来,随后弯腰把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小道长从来都没有受过这样的礼待,大脑当机了片刻就立马推开了那人。

不料那暗香笑吟吟的看着小道长,转身就不见了踪影。

0.4
不知是因为小道长那不算是死缠烂打的一次次找上门去,亦或是暗香一次次的招惹小道长,两人终究还是在了一起。

确认关系那天,小道长开心的样子谁都瞧得出来,可是小道长却嘴硬的说到“我才不是因为这件事情开心的。”

素日里很关照小道长的那个武当师兄自然也是见过那个暗香的,师兄总是觉得在哪里见过那个暗香的感觉。

小道长就跟师兄说到,“我看师兄的脸盲兴许是治不好了。”于是就不了了之。

0.5
小道长接了一个很危险任务,走出了山门,同时也和那暗香到了别。

走之前,暗香还咬了他的耳朵,让他早点回来。

小道长推开那人就走了。

“闹别扭了?”那暗香的一个师姐凑过来问道。

“兴许是那小道长察觉出来了什么吧。”暗香伸了个懒腰,靠在门框上,看着小道长已经走远了的背影。

师姐皱眉,问道,“你没和那小道长说清楚?还是你…”

暗香伸出一根手指按住了师姐的嘴,“我也不知道。”

0.6
小道长的师兄真的不是脸盲,这暗香他的确是见过。

那时候这个暗香经常隐身来后山看望一位身上受了暗伤的师兄。

仔细想想,那受了暗伤的师兄和小道长还真长得有几分相似。

那师兄想起来之后,便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小道长,起初小道长没在意,但是在某次那暗香对着自己喊出了另一个名字之后,小道长才想起这件事情。

问过师兄之后,小道长就接任务下山了。

那位受了暗伤的师兄如今在华山静养,有一个华山的弟子照顾他。

下山之后小道长找了机会去拜见了那位静养的道长师兄。

到也说不上是拜见,就是隔得远远的看了一眼,那眉目,鼻子,嘴巴,都和自己很像,除了自己嘴巴上的哪一道疤痕。

怪不得那暗香总是用手指头挡住自己的那疤痕。

小道长暗自笑了笑,觉得自己像一个笑话。

0.7
最终任务还是失手了,小道长受了很重的伤,连云梦的医者都说已经救不回来了。

小道长如今眼睛瞎了,嗓子也哑了,说不出几句话来,吊着半条命在床上躺着。

小道长哑着嗓子,请求云梦的医者把自己的师兄找过来。医者仁心,自然不会拒绝。

师兄来了之后,看到小道长这样了可吓了一跳,连忙问了情况。

得知结果之后的师兄沉默了许久。

“师兄…”小道长的声音已经沙哑的不像样了,完全听不得过去的影子了。

小道长摸出一块玉佩递给师兄,“帮我…告诉他…我…不是他…”之后的就是接连不续的咳嗽声,血水同时也沾湿了小道长裹在眼前的白布条。

0.8
小道长终究还是没坚持下来,连那暗香最后一面也没见到。
最后,小道长被师兄葬在后山,他们都是从后山被捡回来的孩子,这到也算是回归了故里吧。

师兄上门将玉佩交给暗香的时候,暗香愣住了,好好一个人怎么忽然就没了呢?

“小道长说,他不是他。”师兄看着有些发愣的暗香叹了口气,“那个师兄在华山很好。”

他不想相信,前些日子还和自己耳鬓厮磨的人就这样没了。
愣了一会,暗香问那师兄“在哪?他在哪?”

“后山。”

随后暗香便没了踪影。

0.9
小道长去世已然两年多了,而暗香一直杳无音信。

其实还是有一个地方偶尔可以看到暗香的身影的,就是武当的后山,埋葬小道长的那个地方。

“少侠,你以后还是不必再来了。”小道长的师兄对着在碑前一个人喝闷酒的暗香说到。

暗香抬了抬眼皮,没回话,继续喝酒。

师兄叹了一口气,走到碑前,坐在暗香旁边,抢了一只杯子给自己满上,“你又是何必呢?”

“我对不起他。”暗香捏着杯子的手有些颤抖,“可是,如果回到两年前,我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一样的选择?哼。”师兄重重地把杯子拍在了暗香的面前,力道之大让本来完美无瑕的杯子上出现了一道裂痕。

“你是指小师弟他长得像师兄,就活该被你戏弄吗?”师兄留下这句话转身离开了。

1.0
暗香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呢?其实暗香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起初注意到那个小道长的时候的确是因为长相的缘故。

相处过程却发现,小道长与暗香心中的那个道长性格并不相同。

那时候,失落亦或是其他的感情包围住了暗香,让暗香在不经意间叫出了那个道长的名字。

于是小道长走了,暗香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得不到和已失去的永远都是最好的。

暗香常常在一个人喝闷酒的时候唾弃自己,像自己这样身在黑暗却一直心向光明,但是光明他明明在自己手上而自己却直接把他丢掉了。

后悔,后悔后悔后悔,除了后悔他满心里只剩下对自己的厌恨。

“或许这就是我应得的吧。”暗香看着手里那块玉佩,“两年前我就不该认识你,对不起。”

暗香将剩余的酒倒在了小道长的坟前,红了眼圈。

小道长的师兄看着暗香落寞的背影,嘴里默默地念到——

“福生无量天尊。”

——————————————
我啊,是个道长,我曾经有个暗香情缘。
跟他相处我真的很开心,但是他啊,现在已经a了,a之前说让我碰到好的就跟他走吧。
当时啊,我真的很伤心,一气之下删了好友。
现在想想,可能注定就没有缘分吧。

评论(2)

热度(16)